日本小学女生最向往的职业排名 医生位列第一

2016年11月22日09:1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21日电 日本金融策划协会日前在第9届小学生《实现梦想》作文比赛中统计了小学女生“将来想从事的职业”排名。排名结果如下。

第1名 医生

第2名 糕点师

第3名 药剂师

第4名 教师

第5名 保育员

不过,并不是每个人都能从事心目中最理想的职业。特别是女性还要经历结婚、生子、育儿、持家等人生阶段,即使工作也要受到各种限制。

那么现代工作女性大多从事什么样的职业呢?日本厚生劳动省公布的《2015年工作女性实情》显示,女性多从事以下职业:

第1名 医疗福利(23.4%)

第2名 批发零售业(20.0%)

第3名 制造业(11.7%)

第4名 住宿饮食服务业(8.3%)

※()内为女性就业总数所占比率

小学女生最向往的职业排名中第1、3、5位均属于“医疗福利”,在厚生劳动省公布的排名中位列第1。此外,第2名的“糕点师”则属于“食品制造业”,排名第3。

此前厚生劳动省公布的《医院等必要医师人数实况调查概要》(截至2010年6月1日)显示,当时的在职女性医生人数为29129人。而2015年统计的女性就业总数为2474万人,这样一比较医生仅占0.12%。想做医生并非易事,必须从小努力学习,积累知识。除了医生外,其他职业也需要日积月累的学习才能胜任。(编译:戴娟 审稿:袁蒙)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