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或将“特批”部分地区牙科医生具备新冠疫苗接种资格

2021年04月20日15:5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20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为了确保日本部分医疗资源紧张、医务人员人手不足地区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推进,厚生劳动省已开始研究以“特例”方式批准当地的牙科医生为民众接种疫苗。

日本厚生劳动省已开始研究让医疗资源紧张地区的牙科医生为民众接种疫苗。(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据报道,日本法律规定,专业医生以及在医生指导下的护士具备接种疫苗的资格。而对于部分医务人员人手不足的地区,如何分配接种任务、由谁承担接种工作成为日本政府面临的一项难题。

为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顺利推进,日本厚生劳动省计划针对被判定为医务人员人手紧缺的地区,将特许牙科医生具备接种资格,但仅限于地方政府设立的集体疫苗接种点,不包括独立的牙科医院。厚生劳动省将在本月内与相关专家召开会议进行研究,在听取相关意见后正式做出决定。

据悉,日本已与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就扩大新冠疫苗进口规模达成实质性协议,预计今年9月可确保供应全日本16岁以上民众施打的疫苗数量。日本政府正在加紧完善接种的相关体制,推动全民的疫苗接种工作。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