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策划冬季滑雪线路 全额补助交通与住宿费吸引外国游客

2016年11月22日14:5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滑雪·猪苗代滑雪场(资料图)
日本滑雪·猪苗代滑雪场(资料图)

人民网东京11月22日电 据日本《福岛民报》报道,日本东北的福岛县从今年冬天开始积极吸引外国游客到积雪大但人口少的山区旅游。

从具体第一批举措来看,福岛县将吸引中国台湾地区、泰国、澳大利亚等的游客前往奥会津、里磐梯以及南部地区,政府几乎全额补助游客的交通费和住宿费。第一批参与人数大概会在200人左右,游客们在尽情滑雪后,还可以去泡温泉解乏。福岛县事后对活动结果进行验证,并据此打造面向海外游客的魅力旅游路线。

据悉,全额负担游客住宿与交通费项目将持续到2018年,第一年将从日本政府提供的地方发展援助金中拿出1700万日元来用作项目费用。

据报道,福岛县正在与设有办事处的中国台湾、泰国以及滑雪人气度较高的澳大利亚当地旅行社沟通协调,将这些地区的游客吸引到南会津町、金山町、磐梯町或者北盐原村、天荣村。计划在4个町(村)各游3次,线路设置为2天1晚,交通费、住宿费基本由福岛县相关部门全额承担。

外国游客的具体游玩项目来看,雪上项目成了福岛县冬季吸引游客的利器。福岛县滑雪场有深受外国游客喜爱的粉雪,游客们可以在这边尽情享受单板或双板滑雪、打雪仗、过冰雪节等。此外,也不排除在平日里包租一个滑雪场策划特别冰雪活动。体验雪上活动后,游客可以去泡温泉,与当地居民进行交流,可以品尝当地产的美酒与乡土料理。

此外,鉴于“只见线”在海外互联网上极具人气,福岛县还将策划围绕铁路“只见线”沿线风景名胜的线路,引导游客去桧原湖、羽鸟湖垂钓等。

游客回国后会在在社交媒体上宣传福岛县的滑雪场、景点、美食、本地酒等内容。

将来,这样的策划活动还会将中国、韩国等纳入进来。

福岛县与县内的市町村、旅游观光团体等组建了“利雪研讨会”,分析参加此项目人员的反馈后,在迎接2020年东京奥运会、残奥会之际,策划出多条能够让外国游客接受的旅游路线。

会津地区滑雪场的从业人员表示,日本滑雪游客不见增长的情况下,以当地出众的雪质为卖点,很有可能吸引外国游客前来滑雪带动当地旅游的发展。

福岛县一旅游部门表示,通过策划出冬季山区滑雪旅游线路,希望能给县内的整体旅游业带来发展的契机。(编译:曹敏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