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汽车企业推出预防踩错踏板突然加速的新产品

2016年12月01日13:1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1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大型汽车用品企业Autobacs Seven 株式会社为了防止汽车行驶过程中,老年人踩错油门和刹车导致汽车突然加速行驶,开发出名为“踏板监视”装置的新款汽车用品,将于12月5日发售。这是一种在停车或慢行时,即使用力踩踏油门,也能利用电子系统控制加速的装置。

这种新款汽车用品具备在同时踩踏油门和刹车的情况下,优先选择刹车的功能,并且能免费注册会员。如果车主成为会员,还能获得1年的交通事故伤害险。Autobacs的该款产品可匹配100种以上的日本国产车,并可以在其分布于国内各地的专卖店进行安装。包括安装费在内的费用为不含税39999日元(折合人民币约为2440元)。

据悉,老年人踩错踏板导致发生交通事故的事件频发,各大汽车生产商近期也开始相继出售能探测周围障碍物、具备控制突然加速功能的汽车。(编译:戴娟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