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华商经济论坛于日本东京举行【4】

2016年12月02日14:1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主论坛现场
主论坛现场

人民网东京12月2日电(郑瑾)30日下午,由一般社团法人日本中华总商会主办的华商经济论坛于日本东京举行。中国驻日本国大使程永华、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世耕弘成和日本中华总商会会长严浩出席论坛并致辞。

中国驻日本国大使程永华在致辞中表示,遍布环球的华侨华人是世界大家庭的一员,也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重要成员,众多华商用勤劳和智慧开拓进取,不仅实现了自身事业的发展,也为各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贡献,同时更是促进中国经济和世界交流融合的重要纽带。日本是中国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和最大外资来源国,旅日华商与日本经济界建立了良好的关系,本届论坛聚焦日本华商和经济,就医疗保健,观光旅游,投资创业等广泛的话题进行探讨,程大使希望把论坛打造成全球华商和日本经济界增进了解,共谋发展的平台,共同为促进中日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世耕弘成在致辞中表示,本次论坛是连接世界华商与日本经济的桥梁,在如今发生巨烈变化的世界环境中,希望华侨与日本共同合作为亚洲甚至全世界作出贡献。

日本中华总商会会长严浩在致辞中表示, 华商论坛于2014年7月首次举办,得到“世界华商大会顾问委员会”的支持和认可,以及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和日本国外务省、经济产业省等政府机构,以及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日本商工会议所、经济同友会等日本三大经济团体的名义支援,每两年举办一次。回顾过去两年,不仅中国和日本,亚洲和世界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如何将变化转为机遇,是我们面临的重大问题。希望通过论坛,为世界华商和日本经济界创造交流的平台,以长远眼光面对眼前的机会。

本论坛的宗旨为促进日本华商及经济界与世界华商的交流,让世界华商更加了解日本。本届论坛分为基调演讲及4个分科会,分科会均以会员企业为主进行企划运营,共有超过360名代表报名参加。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