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闪婚族剧增,称恋爱麻烦我们直接省略吧

2016年12月06日08:08  来源:日本通
 
原标题:日本闪婚族剧增,称恋爱麻烦我们直接省略吧

现代化高速发展的社会中,出现了这样一个群体,相识不久就马上结婚。网上的段子是,他们三分钟一见钟情,五分钟谈情说爱,七分钟私定终身,人们称之为“闪婚族”。

日本 闪婚 恋爱

如果说不以结婚为目的的谈恋爱是耍流氓,那么不谈恋爱直接结婚呢?

NHK最近播出一期节目,走进日本“闪婚族”的真实生活中。

A是一家IT公司的社员,和2个女性、7个男性sharehouse住在一起。

日本 闪婚 恋爱

她说,无论什么时候回家,家里肯定会有人的,一点也不觉得寂寞,大家都像兄弟姐妹一样互帮互助。工作生活都很充实,一点想要恋爱的想法都没有。

但是A想要孩子,她说,有孩子的话还是找个合伙人一起养比较安心。

日本 闪婚 恋爱

婚姻就像是一个共同经营的事业,我需要一个合伙人,仅此而已。所以我就在网上发布招聘,筛选合适人选。发布招聘3周,共有25人应聘。

日本 闪婚 恋爱

秉持着这样的观点打算闪婚的年轻人,在日本不是少数。

日本 闪婚 恋爱

数据显示,近年越来越的的20代年轻人选择加入婚介所。而网上免费的婚介软件更是如雨后春笋不断涌现,深受年轻人喜爱。

日本 闪婚 恋爱

现在有庞大的单身群体。

调查显示约有70%的日本男性(18~34岁)单身,约60%的日本女性(18~34岁)单身。

日本 闪婚 恋爱

一个有趣的现象可以说明,大家真的对恋爱不感兴趣。

日本 闪婚 恋爱

红色是恋爱类的电视剧。黑色为非恋爱类的电视剧。纵观1991年到2006年的热门电视剧,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大家渐渐地对恋爱题材的电视剧不感兴趣了,取而代之的是医疗、刑侦类。

1991年真是恋爱剧大热的年度,《东京爱情故事》《第101次求婚》《寂寞放心》。

这里小通要心疼一下富士电视台的月九剧(主打爱情,著名的有《东京爱情故事》)。近几年越来越艰巨收视率直线下降,没有最低只有更低,到底是剧本不好呢,还是大家不爱看了呢?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