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16年度特色菜品公布 香菜料理名列榜首

2016年12月06日14:5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6日电 据《每日新闻》报道,12月5日,进行美食调查研究的日本“美食导航研究所(gurunavi)”公布了反映今年社会情况的“今年的一盘——年度特色菜品”,“香菜料理”名列榜首。“香菜料理”拥有独特的口感和香味,近年来人气高涨,吸引了越来越多日本餐饮店和生产商的目光。

香菜是一种伞形科植物,在泰国、越南等东南亚国家的特色料理中被广泛使用。近年来,在日本,沙拉和其他料理中也经常使用香菜,还催生了一个代指香菜爱好者的词语——“香菜迷(pakuchist)”。

表彰仪式上,泰国的驻日大使Mr. BANSARN Bunnag高兴地表示:“香菜获封本年度特色菜品是对泰国人民的一种激励,香菜有益健康,希望大家多吃点”。(编译:戴娟 审稿:袁蒙)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