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野将每月8日定为“地酒干杯日” 好山好山酿的好酒要走出山区博市场【4】

2016年12月09日13:3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长野县所产地方清酒(资料图)
长野县所产地方清酒(资料图)

人民网东京12月9日电 据日本TBS电视台报道,近日,长野县将每月8日定为“信州地酒干杯日”,以促进长野县当地所产的清酒及红酒的普及与发展。

本月8日,长野县迎来首个“干杯日”。当日,日本酒及红酒相关行业人士聚首长野县政府共同举杯庆祝了这一纪念日。长野县的红酒代言人与形象大使也出席了酒会,纷纷表示希望能将长野县所产地方酒推广到全日本。

长野县为何选定每月的8日为酒的纪念日呢?原来酒杯和酒杯碰撞时形成的图案很容易让人联想到“8”这个数字,所以8日便成为了“长野地方酒干杯日”。

所谓“地酒”是指日本各地所产的地方酒,是代表当地品质的酒,几乎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品牌,以地方独特口味赢得市场。在长野,啤酒“OH!LA!HO BEER”采用山涧泉水和优质原料酿造,名声早已在外。长野产清酒方面,据某清酒网站的盘点,真澄、十九、夜明前、大信州、明镜止水、溪流、大雪溪、翠露、佐久乃花、信浓鹤这十大品牌备受好评。(编译:于倩文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