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首次亮相日本2016环保、能源、未来城市展

2016年12月09日17:0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展会现场-绍兴展区
展会现场-绍兴展区

人民网东京12月9日电 (郑瑾)2016环保、能源、未来城市展在东京展览中心开幕,日本700多家优秀企业参展,中国绍兴市的相关企业首次参展。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视察首次参展的中资企业。

参展企业覆盖环保汽车、绿色能源、节能产品、资源回收再利用等领域。丰田、本田等公司展示了最新的燃料电池技术和电动汽车,三菱电机公司用一天生活起居的形式展示了空调、净水器等各种各样的环保科技产品。

此次展会绍兴市三大企业代表首次在日本亮相,以大气、污水、再生能源利用为主题展示了环保产品。绍兴是长江三角洲16个中心城市之一,处于沿海经济带与长三角经济带交汇点,长三角城市带和浙江省的黄金中心位置。凭借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以及扎实的产业基础,不断吸引海内外投资者,已与日本南砺,芦原,西宫,富士宫,小山等5个城市缔结了友好城市,广泛开展经济文化交流。

人民网在展会上对绍兴市外资绍商局楼芳主任进行了专访,楼主任表示,这次是绍兴市政府组织企业第一次参加日本的环保展,也是环保展第一次接收中国政府组团参加。参展的三家企业是经过慎重筛选后出展的,并且受到日本经济新闻,产业环境管理协会的重视。同时希望这次赴日能和日本的环保企业寻求更多的合作。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