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日中卡拉OK大奖赛决出“最优秀”歌手

2016年12月13日08:1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第十九届日中卡拉OK大奖赛决出“最优秀”歌手

12月9日,日本东京,日中通信社负责人胡文娟女士在大赛上致辞。新华网记者 方艺晓 摄

由日中通信社主办的第十九届日中卡拉OK大奖赛于9日晚在东京圆满举行。经过一番激烈角逐,参赛的中日两国各1名选手获得“最优秀奖”。

当晚的决赛中共有25组选手献艺竞技,吸引了数百名观众到场观看。选手们的选曲多为较具现代感的流行热歌,且其中不乏“高难度”曲目。经过现场专业人士组成的评委评判,中国选手组的李俊玲和日本选手组的石川启子最终获得本届大赛最优秀奖。另有6组中日选手分别获得了优秀奖,歌唱奖以及表演奖。旅日歌手庄鲁迅作为表演嘉宾带来了精彩演出。

日中通信社自1998年开始每年组织一届日中卡拉OK大奖赛,采用日本人唱中文歌、中国人唱日文歌的独特形式,加深两国民众之间的交流。该赛事汇聚了众多“粉丝”,成为每年一度的中日文化交流盛事。据日中通信社负责人胡文娟女士介绍,今年共有百余名中日选手报名参加。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也为此次卡拉OK大赛发来了贺电。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