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罗森将使用松下收银机器人 可自动完成商品结算和包装

2016年12月15日11:2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15日电 12月12日起,一款能自动完成商品结算及包装服务的机器人“rejirobo”在大阪府守口市的罗森便利店(前身为罗森松下店)进行了使用试验。

试验过程中,顾客使用带有条形码读码器的购物篮,将商品扫码,然后将购物篮放在收银机器人上,收银机器人就会自动进行结算,并打开购物篮下面的盖子将商品装入袋子中。今后,还将进行利用电子标签的机器人实验。

这款收银机器人由松下电器开发,实际投入食用后将有望削减店铺人手。试验后,罗森便利店决定将在2017年7月起在全国约10家店铺中使用这种收银机器人。

罗森株式会社的社长竹增贞信在记者见面会上表示“便利店行业店铺运营逐渐复杂化,人手不足的问题越发严重。希望能将收银机器人全面引进便利店行业”。(编译:戴娟 审稿:袁蒙)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