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癌症死亡率近10年中下降16% 仍未完成政府目标

2016年12月22日11:0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22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21日公布称,从2005年开始的10年中,未满75岁的国民癌症死亡率下降了15.6%。不过,日本政府的癌症对策推进基本计划的目标是下降20%,因此没有完成目标。

据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介绍,2015年每10万人中有78.0人因癌症而死亡,而2005年则是92.4人,10年间下降了15.6%。

在各器官的癌症死亡率方面,肝癌与2005年相比大幅度下降,女性的乳腺癌则是勉强阻止了增长趋势。另一方面,大肠癌和肺癌的下降趋势见缓,子宫癌的死亡率增长加速。

从各地区来看,死亡率下降20%以上的地区只有兵库县、广岛县、奈良县、佐贺县4地。分析认为,这4地都是肝癌死亡率比较高的地区,但由于C型肝炎感染者大幅减少,从而使肝癌死亡率也大幅下降了。(编译: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