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也能DIY?日本癌症研究中心与企业研发出“AI开发支援平台”

2021年04月23日10:5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所长间野博行回答记者提问。(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4月22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癌症研究中心和富士胶片公司日前表示,双方已联合研发出“AI开发支援平台”。即便是没有专业AI知识的医疗工作者,也能在该平台上自制可获得诊断启发的AI系统。预计年内就能够实现产品化,届时有望降低医生在诊断中的失误。

据介绍,医生只需要让AI学习疑似病灶位置的X光片和肿瘤信息,该软件就能在读取新的图像后为医生给患者诊断时提供启发。

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所长间野博行表示:“即便不是AI专家,也能开发出适合个人专业领域的AI系统。最终使AI技术获得广泛普及。”

此前,该平台已经在诊断脑肿瘤和肺癌时起到作用。今后,通过让AI系统读取病人的胸片,将有可能判断其是否患上新冠肺炎。(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