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春树《我的职业是小说家》出版 历时6年完成

上官云

2016年12月28日0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村上春树《我的职业是小说家》出版 历时6年完成

首发式现场,嘉宾对谈。主办方供图。

27日下午,日本著名作家村上春树首部自传性作品《我的职业是小说家》在北京日本文化中心首发,著名作家笛安、丁丁张到场与读者分享了对村上春树及对该书的感悟。回忆起第一次读到村上春树作品的时候,笛安笑着说,当时并没有一下子成为粉丝,“我觉得是给我打开了一扇门:原来小说可以这样写”。

据活动主办方新经典文化介绍,《我的职业是小说家》延续了村上一贯轻松、幽默的风格,村上为此书还特地创造出一种“亲密的谈话感”的文体,“这本书花费六年时间创作,村上春树还在书中坦诚公开了对诺贝尔文学奖、如何看待35年创作生涯等问题的看法”。

在《我的职业是小说家》一书中,村上春树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普通人如何通过不懈努力,实现了成为一名小说家的梦想,并在书中写道:“我就是一个比比皆是的普通人。走在街头也不会引人注目,在餐厅里大多被领到糟糕的座位。如果没有写小说,大概不会受到别人的关注吧。”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