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防恐怖袭击 日本涩谷跨年活动出动大批警察加强警戒

2016年12月30日16:3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30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在东京的JR涩谷站附近,每年都有为数不少的年轻人聚集在此倒数跨年。然而,由于本月在德国柏林发生了一起大卡车冲入活动会场的事件,共造成12人死亡。受该事件影响,日本警视厅对本次跨年活动严加戒备,以防发生恐怖袭击事件。

警视厅表示,为防止年轻人由于拥挤误入机动车道发生事故,31日晚10点-1月1日凌晨2点,涩谷站前的十字路口、道玄坂、文化村路、井之头路将会被划定为步行街,禁止车辆通行。受柏林事件影响,警视厅还会在规定区域的边界横向停放机动队的大型巴士,以防有车辆冲入。

当天,时尚地标建筑“涩谷109”和“涩谷MODI”将会举办活动。警视厅认为,即便是步行街内也有可能发生混乱,因此警视厅计划在该区域设置10处以上的警察待命点,安排警力数百人待机而动,其规模达史上之最。(编译: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