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涩谷公园出现一座“透明厕所” 你敢不敢进去试一试?

2020年08月19日14:3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夜间发光的“透明厕所”。(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8月19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最近,在东京·涩谷的公园内出现了一座“透明厕所”。其实,它是经过特殊设计建造而成的。如果里面没有人上锁的话四面的墙壁呈透明状,从外向里看一览无余。一旦有人进去,并在里面上锁,从外面看则什么也看不到。

据了解,这是日本财团为了让公厕变得更加舒适而推出的“THE TOKYO TOILET”计划的一环。该厕所一经曝光,在社交媒体上迅速引发热议,很多人纷纷来此打卡。

东京都涉谷区富谷1丁目的代代木深町小公园里就安置了这样一个厕所,16日傍晚,前来拍照的人络绎不绝。厕所的透明外墙呈淡紫色或红色,透过外墙能够看到厕所内的马桶和洗手台。当天出游返家途中路过此地的一名家住千叶县印西市的女性表示:“外表可爱得完全不像是公共厕所。还能提前确认下里面是否藏匿着不怀好意之人,这个创意非常好。”

这座厕所由建筑师坂茂设计。到了晚上,厕所的玻璃墙就会被灯光照亮,还能为公园提供照明。(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