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扬言若丰田在墨建厂 将对其征收重税

王莉兰

2017年01月09日08:36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特朗普扬言若丰田在墨建厂 将对其征收重税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月5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美国侯任总统特朗普在当地时间1月5日扬言,如果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按计划在墨西哥设厂、制造汽车出口到美国,他将对丰田征收高额进口税。

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丰田汽车表示,将在墨西哥的下加利福尼亚州设厂,生产花冠汽车销到美国。休想!在美国设厂,否则就付出巨额关税。”这是他对计划在其他国家而非美国投资的汽车业者的最新攻击。

据报道,丰田2016年11月在墨西哥中部瓜纳华托(Guanajuato)举行破土仪式,庆祝动工设厂,据称后续将投资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8.9亿元)。这座工厂并非如特朗普所说将设在毗邻加州的下加利福尼亚州。

丰田汽车发言人表示,公司计划对特朗普的发文做出回应。丰田股价5日下跌0.6%,跌势大都出现在特朗普发文后。

据悉,福特汽车原本也计划在墨西哥投资16亿美元,但本周稍早遭特朗普批评后已取消这项计划。

特朗普连连抨击美国的汽车厂,指责他们前往成本较低的墨西哥设厂制造汽车,导致美国人损失许多工作机会。【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