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Concept爱i概念车亮相CES 人工智能相伴

2017年01月09日08:39  来源:环球网综合
 
原标题:丰田Concept爱i概念车亮相CES 人工智能相伴

据美国媒体1月4日报道 丰田公司在2017年消费类电子产品展(CES)上推出了一款内置人工智能的未来概念车,命名为Concept-i。该款概念车不仅实现了完全自动驾驶,而且可以通过人工智能系统,与驾驶者们交谈并了解他们的心情。

这款名为爱i的概念车近日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国际消费电子展上首次公开亮相,同时该款车还配备了一款名为“Yui”的小型AI机器人伴侣。Yui将会以you-EE的发音来迎接驾驶者,每当他们打开车门时,一个乒乓球大小的光圈便会出现,之后,汽车仪表板上yui便会出现了。通过测量心率,yui能够知道时间以及目的地。此外,该款概念车还可以询问驾驶员是否感觉饥饿或他们的心情是否愉悦。

该概念车之所以会激起了人们的强烈兴趣,是在于它结合了汽车发展过程中的两个先进的高新科学技术。

首先一点是自动驾驶能力。几乎所有汽车制造商都正在尝试要在2020年之前实现无人驾驶汽车上路目标。其次便是人工智能。丰田汽车公司赋予汽车AI组件以名字、声音和个性,他们这一想法有点像在上世纪九十年代的美国连续剧《霹雳游侠》中提及的Pontiac Trans Am。那辆车也有一个名字,KITT。

丰田汽车业务高级副总裁鲍勃 卡特称,十分感谢爱i概念车和人工智能的力量,他们认为未来该车是一个能够与人类交流的交通工具。

据悉,该概念车的系统充分利用光,声音和触摸等媒介,使之达到与驾驶者交流的目的。因此,例如,若踏脚灯变为彩色,这便是告知驾驶员汽车是否处于自动驾驶模式;若图像出现在座位支柱上,这便是在向驾驶员警告盲点。

丰田公司称,爱i概念车中的AI系统以“极具意义和人性的关系”与驾驶员交互。丰田称,该款概念车还能监测驾驶员的注意力和道路状况,一旦情况危急,它便会立刻准备好自动驾驶或接管。

(实习编译:夏云云 审稿:刘洋)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