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美军首次与日本自卫队实施联合夺岛演习

2017年01月09日1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驻日美军首次与日本自卫队实施联合夺岛演习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本月8日,驻日美军的一支特殊部队与日本陆上自卫队的空降部队首次举行了联合夺岛演习。

据报道,这次演习是在日本千叶县的陆上自卫队习志野演习场举行。当天,驻日美军出动了15名特殊部队队员,他们搭乘日本陆上自卫队的武装直升机从高空降落。

而作为日本陆上自卫队精锐部队的第一空挺团,也出动了近千名队员背负重装备从三百米高空,从运输机跳伞降落。

日本防卫省透露消息称,此次驻日美军与自卫队实施联合军演,是美军自己提出来的。参演的日本陆上自卫队第一空挺团拥有两千名左右的队员,被认为是能实现夺回岛屿的精锐部队。

报道指出,这次驻日美军特殊部队第一次参加与日本自卫队的联合夺岛演习,预示着一旦发生战事,驻日美军或将依据日美安保条约的规定,参与和日本自卫队的夺岛行动。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