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CEO公布未来规划 将在日本路试无人驾驶车

2017年01月10日10:19  来源:环球网综合
 
原标题:日产CEO公布未来规划 将在日本路试无人驾驶车

据美国《汽车新闻》1月5日报道,日产汽车公司CEO在1月5日在2017年消费类电子产品展(CES)上发表主题演讲,公布了日产汽车在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等领域的未来规划。

卡洛斯 戈恩(Carlos Ghosn)表示,日产汽车的未来计划包括在本土进行自动驾驶车辆测试、即将发售的新款聆风电动汽车、为无人驾驶汽车提供的人工帮助中心、以及将微软车辆平台整合到雷诺-日产联盟车辆中。

新款日产聆风

卡洛斯 戈恩透露,新款日产聆风电动汽车将搭载半自动驾驶系统ProPilot,此系统能够让新款聆风在单行道上实现自动驾驶。目前,车辆上市的时间还未公布。

移动性技术革新与SAM系统

日产汽车致力于在短时间内开发自动驾驶车辆,并将与日本一家技术公司DeNA合作,对自动驾驶汽车进行测试。

此外,卡洛斯 戈恩还公布了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合作开发的“无缝自动出行”系统(Seamless Autonomous Mobility,简称SAM系统),在无人驾驶车辆遇到难以解决的情况时,SAM系统将发出警告,由控制系统提供人工解决方案并反馈回车辆,司机不必手动操作。

微软-日产汽车合作

微软公司正在打造一项整合了Skype与Office 365功能的互联汽车平台,为汽车提供云服务,雷诺-日产将是第一个使用这套服务方案的汽车制造商。借助微软的云技术,该平台允许汽车制造商访问车辆数据,以预测维护时间、收集驱动程序数据进行研究、提供实时语音导航等。采用微软技术的车辆预计最早在2018年上市。(实习编译:俞果 审稿:刘洋)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