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汽车搭载NASA航天技术 推动自动驾驶的实用化

2017年01月10日14:3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10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产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EO)卡洛斯·戈恩日前出席2017年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CES),并在演讲中公开了可实现零排放、零死亡和零交通事故的新技术。

为了加快实现自动驾驶汽车的上路行驶,CEO卡洛斯公布了一项突破性技术--“无缝自动出行”(SAM)系统。该技术是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技术基础上研发而成,能够在遇到意外情况时以人工辅助车载人工智能(AI),对自动驾驶汽车中的人工智能 (AI)作出指示,从而避免事故发生。“无缝自动出行”(SAM)系统作为“日产智能集成”的一部分,该项技术将会使百万计的无人驾驶汽车与驾驶者和谐共处。

为推动日产的自动驾驶战略,日产将与日本领先的移动互联网企业DeNA合作,在日本国家战略特区针对无人驾驶技术集中研发测试。预计到2020年,该测试将扩展到东京都及其他地方城市,验证无人驾驶服务的实用性。(编译:吴颖 校对:陈建军)

(责编:吴颖、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