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内药妆市场见涨 产品线扩容与产品功效升级成市场动力

2017年01月11日14:5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药妆产品资料图
药妆产品资料图

人民网东京1月11日电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据矢野经济研究所的调查,2015年日本国内的药用化妆品(Doctor's Cosme)市场规模达899亿日元,同比增长4.9%。同时,该报告预测2016年日本国内市场有望达到917亿日元,同比增长2%。

分析称,受主要品牌销售低迷影响,2013年的日本药用化妆品市场呈现缓慢增长态势,但在2014年以后逐渐转好。好转的主要原因在于,日系化妆品不仅加强了改善皮肤问题的功效,还增加了预防皮肤老化及美白功能的产品线。药用化妆品主打产品虽为护肤品,但日系厂家不断研究推出化妆品、护发产品及身体护理系列等产品,产品阵容的“扩容”也成了拉动市场的一大要素。

就日本国内化妆品的整体情况而言,很难再有较大的上升空间。但药用化妆品若能加强改善皮肤的功能,就会进一步提高消费者需求,其今后的消费市场不容小觑。(编译:谢姗姗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