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藤洋华堂发力中国内陆市场 在地级市开新店

2017年01月13日08:1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位于成都郊区的伊藤洋华堂温江店(资料图)

人民网东京1月12日电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报道,伊藤洋华堂的母公司Seven&I控股集团日前表示,将加速在中国内陆地区开店,计划2020年达到20家,相当于目前的3倍。与东部沿海地区相比,中国内陆的竞争对手较少,发展空间较大,Seven&I瞄准中间阶层的消费需求准备加速扩张。

1997年,伊藤洋华堂在中国市场的1号店于四川成都开业,1998年进入北京市场。目前在成都有6家、在北京有2家店。

四川是中国内陆地区经济发展较快的省份,伊藤洋华堂作为较早进入成都的外资企业,拥有一定的品牌影响力。除了成都本市的消费者之外,还吸引了不少附近城市的居民前来消费,因此伊藤洋华堂立足1400万人的成都开始放眼8000万人口的四川省,扩张速度由原来的三年增开1家提高至一年1家。

本月12日,伊藤洋华堂在内陆地区的第7家店在四川的地级市眉山市开业,2019年乐山市也将开新店。

在四川,伊藤洋华堂计划将商场(GMS)和食品超市数量都增加至10家。

2005年伊藤洋华堂在北京的第一家食品超市开业,但是家乐福等外资超市以及当地企业之前的竞争激烈,2016年12月位于市中心的食品超市不得不停止营业,仅在北京保留了两家商场。

另外,中国电子商务发展迅速,伊藤洋华堂也计划开展该项业务,将于今年夏天在四川成立新公司,力争2020年实现100亿日元的销售额。

2016年10月,Seven&I新社长井阪隆一公布了集团的结构改革方案,将日本国内的百货商店以及超市结构改革摆在首要位置。

2015财年,伊藤洋华堂营业赤字达139亿日元;2016财年这两项业务约产生600亿日元的减值损失損失,营业赤字预计为110亿日元。

为了改善经营状况,伊藤洋华堂计划在2020年之前关闭40家店,同时,从不动产再开发的角度出发,打造融合食品超市、公寓、医疗机构的设施。今后还将着力投资有发展前景的便利店以及金融业务。(编译:张丽娅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