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到北海道看雪?别忘看“道路湿滑预报”

2017年01月16日08:09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冬季到北海道看雪?别忘看“道路湿滑预报”

日本北海道冬季雪景让人沉醉,但湿滑的道路也让不少游人头疼不已。不过,每天出门前你可以关注下札幌的“道路湿滑预报”,提前做好准备。

据共同社日前报道,2007年起,每年12月到次年3月中旬,6名日本气象协会的专业预报员就会轮流在当地时间下午5点播报“道路湿滑预报”。这些预报员会在每天早晚观察街道上的冰雪情况,综合第二天清晨的气温、气象情况以及街道人流量做出预报。无论当地居民还是游客都可以在网站tsurutsuru.jp/index.html上查看。预报中,道路湿滑情况被分为三个等级:非常滑、滑以及不太滑。

统计数据显示,道路湿滑预报的准确率为57%。

过去一个财政年度中,札幌共有约1000人因路面湿滑而摔伤入院,其中四成人情况严重必须住院治疗,甚至还有一人因此死亡。针对国内外游客的调查也显示,五分之一的人曾在北海道旅游时滑倒。仅在2014年12月21日一天,札幌就发生了163起摔伤事件,城市里的救护车几乎倾巢而出来运送伤员。(荆晶)【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