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幌亚冬会倒计时一个月 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2017年01月22日14:36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札幌亚冬会倒计时一个月 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2017年第八届札幌亚冬会19日迎来开幕倒计时一个月(31天)。记者从亚冬会组委会获悉,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本届亚冬会将于2月19日至26日在日本北海道札幌市和带广市举行。这是日本第四次举办亚冬会。本届亚冬会以“Beyond your ambitions(胸怀大志)”为口号,力求打造一届“集约、安心、舒适”的大会。

亚冬会组委会会长、札幌市市长秋元克广对记者说:“首届亚冬会就是由札幌承办,通过那届亚冬会,札幌市民爱上各种冬季运动,札幌也确立了‘冬季运动城’的地位”,这是札幌第三次举办亚冬会,“期待此次大会进一步振兴冬季运动,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本届亚冬会共设滑雪、滑冰、冬季两项、冰壶和冰球5个大项、64个小项。将有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300名选手及随团人员参会,规模创纪录。其中,越南、印尼、东帝汶等东南亚国家系首次派选手参赛,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首次作为“宾客”参赛,澳新两国选手成绩只做参考。

目前,札幌亚冬会场馆准备、后勤保障、门票销售、志愿者募集等大会各项筹备工作都进展顺利。

据亚冬会组委会媒体部工作人员户岛宏二介绍,本届亚冬会的12个竞技场馆均为既有设施,场馆准备工作主要是搭建一些临时设施,目前这一工作进展顺利。此外,媒体运营、交通、住宿等各项后勤保障工作也都已进入收尾阶段。

据户岛介绍,将有约4600名志愿者参与赛事服务,规模创札幌承办的历届国际大型赛事之最。门票销售也势头良好,截至今年1月中旬,开幕式、花样滑冰等热点项目的门票已售出75%以上。大会还按计划顺利招到18家赞助商。

日本奥委会表示,“日本代表团此次的目标是获得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一。近年来,除中国外,韩国、哈萨克斯坦等致力于发展冬季运动的亚洲国家越来越多。日本代表团此次设定的目标较高,但希望日本选手努力实现。”

日本代表团在花样滑冰、冰壶、滑雪等部分项目上具备夺金实力。日本女子花样滑冰名将宫原知子、速度滑冰选手小平奈绪、滑雪男子大回转选手汤浅直树等选手正在全力备战。(记者沈红辉)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