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婚比例达26% 日本离婚率创1952年来新高

2017年01月23日08:25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再婚比例达26% 日本离婚率创1952年来新高

日本厚生劳动省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该国2015年共有63.5156万对夫妇登记结婚,其中再婚的比例约占26.8%,即新婚夫妇中至少一方有过离婚经历。这一数字创1952年以来最高纪录。具体而言,男方再婚、女方初婚占整体登记结婚夫妇的比例约为10%;女方再婚而男方初婚的比例约为7.1%;双方均为再婚的比例为9.7%。日本厚生劳动省官员说,这种趋势表明,离婚和再婚的现象在日本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

此外,最新数据还表明,2015年日本初婚夫妇的平均年龄也创新高。数据显示,当年登记结婚的初婚男性平均年龄约为30.7岁,女性为29岁,均比10年前高出1.2岁。而经济问题被认为是造成日本适婚男女晚婚的主要原因。(刘曦)

(责编:张丽娅、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