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日美同盟 日高官称将尽快促成首脑电话会谈

2017年01月23日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媒报道,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当地时间本月23日上午在记者会上就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式就任一事表示,“日美同盟是外交与安保的基础,将与特朗普政府进一步加强两国的羁绊”,希望增进双边关系。

关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特朗普的首脑会谈,菅义伟表示“力争尽快举行。”此外另一政府高官还透露日美双方正在协调,欲促成两国首脑早日举行电话会谈。

关于特朗普宣布退出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菅义伟称“将敦促美国理解TPP将有助于地区的繁荣与稳定,通过各种机会坚持不懈地予以动员”,表示将继续努力以实现TPP的生效。

据了解,安倍正在就最早于2月上半月访美并与特朗普举行首脑会谈进行协调。安倍希望在会谈中与特朗普就强化日美同盟的必要性,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参与不可或缺等达成共识。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