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雪友新潟滑野雪遭遇不测1人死亡 呼吁雪友上山滑雪注意人身安全

2017年01月23日15:4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23日电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2名男性在新潟县汤泽町神乐峰滑雪时一人遇难一人下落不明。为此,新潟县呼吁雪友滑野雪要注意安全。这是新潟县知事米山隆一听闻事故后在18日的记者见面会上发出的呼声。

日本滑野雪资料图

新潟县表示,在偏远地区滑野雪,这与冬天里爬山一样,是一项伴随高危险的运动,为防止事故,呼吁雪友尽量避免独自进山。

据报道,10日,两名神奈川县男性前去神乐峰滑雪后失去联络,12日至14日期间,当地警方投入警力展开搜救,但都没有结果。18日,警方采用直升机搜寻。

18日下午当地时间1点半左右,上越市安冢区滑雪场内发现一名男性上半身被埋在雪道外的雪中,立即送往医院救治但终究不治身亡。

据警方介绍称,现年33岁的遇难男性可能是在滑单板的时候误入了非雪道区域,目前正在调查事故原因。(编译:谢姗姗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