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时再见福原爱?“瓷娃娃”有生娃计划

2017年01月26日09:35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何时再见福原爱?“瓷娃娃”有生娃计划

国际乒联官网25日消息,里约奥运会后逐渐淡出赛场的日本女子乒乓球选手福原爱何时归来,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瓷娃娃”对此给出的答案是,会在生完孩子后重返赛场。

福原爱在里约奥运会上收获女单第四名,创个人征战奥运会单打项目最好成绩,还率领日本队获得女团项目铜牌。2016年9月证实与中国台北乒乓球队运动员江宏杰婚讯的福原爱缺席了奥运会后的多项赛事,两人于2017年1月1日举行了婚礼。

福原爱缺席了上周举行的日本全国锦标赛,也没有出现在日本乒协日前公布的2017年世乒赛单项赛名单中,这是她近14年来首次缺席该项赛事。由于已超过4个月缺席国际比赛,福原爱的名字也从国际乒联的世界排名中暂时消失。

当被问及何时重返赛场时,福原爱说:“我计划在生完孩子后回到赛场。”

没有了福原爱的身影,今年5月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举行的世乒赛单项赛上,参加女单项目的日本选手将由石川佳纯领衔,此外还有伊藤美诚、平野美宇、加藤美优和佐藤瞳,两对女双组合是石川佳纯/平野美宇、伊藤美诚/早田希娜。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