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接2020东京奥运会 成田机场对机器人服务员开展实证实验

2017年01月26日13:2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26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1月23日,在成田机场的休息室,机器人“撤收餐具”的实证实验正式开始。该机场针对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在旅客服务方面确立了充分利用机器人的方针。本次实验将为期5天,以休息室旅客为对象,针对机器人的使用是否便利,进行问卷调查。

机器人是松下出品的“HOSPI”,原本是为了在医院中运送药品而研发,基于预先设置的室内布局等地图信息来移动。它不仅具备较高性能的感应器,以此避开障碍物,还会在人突然经过时立刻停步,设计上十分安全。

“撤收餐具”的服务流程比较简单。当旅客触摸机器人面部显示屏时,机器人会停止;客人将使用完的餐具放入机器人的收纳部分,然后关闭收纳窗口,机器人就可以将餐具送回柜台。(编译:付贞子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