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价学会名誉会长池田大作发表和平倡言 期盼青年率先行动

2017年01月27日12:4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创价学会名誉会长池田大作。

人民网东京1月27日电 1月26日,创价学会名誉会长池田大作发表题为“集青年之力,创希望黎明”的年度《和平倡言》。自1983年起,池田会长每年于国际创价学会成立纪念日(1月26日)发表《和平倡言》,就亚洲以至全球问题等提出建议。

今年,池田大作发表题为“集青年之力,创希望黎明”的年度《和平倡言》。当中探讨异常气象、难民危机等困扰全球社会的问题,并敦促尽早落实联合国制订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从中舒缓这些问题所造成的冲击。他也就创建一个不受分离主义、差异等因素影响的社会提出具体的建议。

池田特别对青年寄予厚望,指出青年的积极参与,是解决诸多地球问题所需的源源动力,并期待他们能率先行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有关青年所起到的作用,池田如此写道:“只要青年挺身而出,立意要如曙光般照亮身处的一角,他们就可打造一个让人感到安心的空间,助人重新捡起希望与生存的活力。”

池田为创价学会名誉会长、国际创价学会(SGI)会长。早于1960年代,池田提倡日中友好,其中发表的《日中邦交正常化倡言》备受瞩目。此外,他亦付诸行动,促进两国教育、艺术和文化交流不遗余力。 

(责编:任石、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