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车企1月在美销量一览 丰田下降11%

刘洋

2017年02月04日08:46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系车企1月在美销量一览 丰田下降11%

据外媒2月1日报道,各大车企1月在美销量陆续公布。伴随着油价持续走低,美国总统大选以及股市上扬等积极因素,1月销量保持稳定。

由于油价持续低迷,美国市场今年依然青睐SUV、跨界车与皮卡,因此对于较大依赖轿车车型的车企来说不占优势。丰田1月份在美销量同比下降11.3%。Autotrader汽车交易网站分析师Michelle Krebs指出,丰田当月为调整购车奖励政策,或许是销量下滑的原因之一。日产同期销量增长6.2%。丰田1月平均每车的购车奖励为2,538美元,日产为4,335美元。

丰田1月销量低于预期,其过分侧重轿车阵容拉低了整体销量。其中丰田品牌销量下降9.2%,雷克萨斯品牌下降25.6%。普锐斯混动轿车销量降低15.%,至7,829辆;而其RAV4 SUV的销量是去年同期的近三倍。

日产1月销量为112,319辆,同比增长6.2%,高于预期。其中,日产品牌销量100,761,上升3.6%;英菲尼迪11,558辆,上升35.8%。日产旗下轿车总销量下降9%,但皮卡与SUV跨界车销量大幅增长了24%。

本田公司1月销量同比增长了5.9%,至106,380辆。其中,本田品牌上升7.7%,讴歌豪华品牌下降10.2%。【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洋】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