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投资6亿美元在美扩产汉兰达 年产提高4万

2017年02月04日08:47  来源:环球网综合
 
原标题:丰田投资6亿美元在美扩产汉兰达 年产提高4万

据美国彭博社1月24日报道,丰田汽车公司日前宣布在美国印第安纳州的普林斯顿工厂投资6亿美元,同时也为当地创造了400个就业岗位。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期指责多家汽车制造商在墨西哥建厂,并威胁称要对在该国生产并销往美国的汽车征收重税。

丰田公司月初承诺在未来五年内向美国共投资100亿美元,扩建并升级工厂。6亿美元投资正是该计划的一部分,将用于提高汉兰达的产能,每年可以提高4万辆。该车是丰田在美国第二畅销的SUV。丰田在印第安纳州的普林斯顿工厂目前共有员工5100人。

本周二丰田发表的声明中没有提到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公司决议的影响,只是说:“此次扩建工厂属于公司本地化战略的一部分,生产地的销售业绩往往表现不俗”。

在特朗普竞选期间,他就指责福特汽车将小型汽车生产厂建在墨西哥的做法。赢得大选之后,他又抨击了通用汽车、宝马和丰田,批评他们在墨西哥生产汽车或建造工厂,再将车辆向美国出口销售。

2016年丰田在印第安纳州的普林斯顿制造厂生产塞恩MPV、红杉SUV和汉兰达共计40.2万辆。早在现任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担任印第安纳州州长时,丰田汽车就表示将在2014年8月为该工厂投资1亿美元,新增300个就业岗位。

1月9日丰田汽车北美公司CEO吉姆·兰茨(Jim Lentz)在接受采访时称,丰田公司“百分之百支持”特朗普的努力,愿意为美国提高工资标准、增加属于中产阶级的就业做贡献。在谈到特朗普时,吉姆·兰茨(Jim Lentz)认为:“随着公司的发展,接下来我们需要的是生产规模更大的工厂。因此我们理解特朗普希望在美国建造大型制造厂的意愿。”

汽车产业咨询公司LMC Automotive出示的数据显示,2016年全年丰田在北美地区的8家制造厂共生产汽车212万辆。丰田在美销量逾25%为海外进口,主要来自日本。(实习编译:张妍斐审稿:刘洋)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