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与保时捷在美获评2017年最保值品牌

2017年02月04日08:47  来源:环球网综合
 
原标题:丰田与保时捷在美获评2017年最保值品牌

据美国《汽车新闻》近日报道,美国老牌二手车估值企业KKB经过调查,评选出丰田为 2017年最保值汽车品牌,同时保时捷将首次成为豪华车品牌第一名。保值车型前十名中,通用汽车则占据了四个席位。

丰田曾于2014年荣登保值品牌榜首,随后的两年斯巴鲁一直占据首席。而此次保时捷打破了雷克萨斯连续五年来的霸主地位,登顶豪华车品牌的榜首。

KBB公司将“最有价值二手车辆”的称号授予那些五年剩余价值最高的二手车辆。公司剩余价值咨询的主管Eric Ibara称,在前十名价值保留最佳的车型中,9款都是轻型卡车,这其中有包括8款皮卡车型。反映出美国市场上跨界车和皮卡车型占优势,而其他车型则相对处于弱势地位。在一次声明中Eric Ibara表示,轻型卡车所拥有的高剩余价值“也是一种考验,未来轻型卡车是否能保有这种高价值仍有待证明。”

通用旗下的四款车型荣登二手车销售前十,分别是雪佛兰Colorado、雪佛兰Silverado、GMC Canyon和GMC Sierra。丰田也有四款车型跃入榜单,它们是4Runner, Tacoma 和坦途。二手车销售前十名中还有本田Ridgeline、Jeep牧马人和斯巴鲁WRX。

KBB公司认为,自2017年,二手车平均剩余价值将在未来五年内维持32.9%的水平,而2016年的剩余价值为34.8%。关于二手车的出售价格,很大程度上是由市场因素和大的经济环境决定的,当然自身拥有较高剩余价值的二手车往往不会打折销售,却仍然能够吸引消费者。公司剩余价值咨询主管Eric Ibara认为:“对某个区域的喜好也会显著影响汽车销售。在美国严寒地区,即使同一车型,双轮驱动车辆的销售不如四轮驱动。较温暖的地区,黑色或深色系的汽车售价就不如别处高。”

在二手豪华车型转售价值前十中,有四名都来自雷克萨斯,如轿跑GS和中型跨界车雷克萨斯RX。

KBB颁布的奖项分为豪华车品牌和非豪华车品牌。在各自所属的类别内,雪佛兰、本田、保时捷、斯巴鲁和丰田均拥有3款车型打入前十。福特、Jeep和日产也各有一款车列入榜单。(实习编译:张妍斐 审稿:刘洋)

以下按照汽车所属类别,列出了2017年KBB二手车保有的最高剩余价值名单:

小型车:本田Fit

紧凑型车:斯巴鲁翼豹

运动小型车:斯巴鲁 WRX

中型车:斯巴鲁力狮

全尺寸车:日产西玛

入门级豪华车:雷克萨斯RC

豪华车:雷克萨斯GS

高档豪华车:保时捷Panamera

跑车:保时捷718开曼

高性能车:福特野马Shelby

电动车:雪佛兰Bolt EV

混合动力/替代能源汽车:本田雅阁混合动力

紧凑型 SUV /跨界车:本田 HR-V

紧凑型SUV /跨界车:Jeep牧马人

中型SUV /跨界车:丰田4Runner

全尺寸SUV /跨界车:雪佛兰Suburban

豪华小型SUV /跨界车:保时捷Macan

豪华中型SUV /跨界车:雷克萨斯RX

豪华全尺寸SUV /跨界车:雷克萨斯 LX

中型皮卡:丰田Tacoma

全尺寸皮卡:雪佛兰Silverado HD

小型货车:丰田Sienna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