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新推1.5升自然吸气引擎雅力士首配

2017年02月04日08:49  来源:环球网综合
 
原标题:丰田新推1.5升自然吸气引擎雅力士首配

据外媒1月24日报道,丰田雅力士将搭载全新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代,取代原先的1.33升发动机,性能与燃效均有提升。基于此还可以衍生一款更强劲的涡轮增压引擎,用于丰田Gazoo高性能车。

  该引擎还与丰田首个水冷排气系统联用,使车辆在高速路上巡航时能效更高。此技术降低了尾气的温度,使引擎在燃料混合物降低的情况下运作,降低了燃烧温度并改善了油耗和尾气排放。

新的4缸引擎可产生最大110马力和100磅-英尺的扭矩,比旧引擎功率高出12马力,扭矩高出30磅-英尺。增加的动力使搭载1.5升引擎的雅力士百公里加速只需11秒,比1.33升引擎快0.8秒。同样,50-75英里/小时加速用时比原先快1.2秒。

丰田的新引擎符合欧6排放标准,经过设计后,该引擎可产生38.5%的热效率,在同级别车中名列前茅。新引擎13.5:1的压缩比、EGR系统冷却和可变气门正时延长技术使其为提高燃油效率做出巨大贡献。

虽然未发布燃油消耗数据,但丰田官方称新发动机燃油效率将比64.5英里/加仑这一平均值高出12%。

(实习编译:王旭年 审稿:刘洋)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