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游自由行·广岛县美食:名扬日本的广岛牡蛎

2017年02月06日13:1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牡蛎被称为“海里的牛奶”,是广岛的特产,产量占全日本总量的7成,居日本第一位。

总体来说,广岛牡蛎的外形特点,外壳呈黑紫色,外壳上坑较深,个头虽小但内部的肉量大。

广岛所产牡蛎为何能成为“日本之最”呢?

有利于牡蛎生长的地理环境

广岛湾被大大小小的岛屿、岬(突入海中的陆地)所包围,波浪平稳潮流适度,具备牡蛎最佳的生长环境。这样的环境下,也有利养殖筏的设置。

广岛湾的水温变化适合牡蛎的生理功能

牡蛎的生理很容易受到水温的影响。譬如,夏天的水温上升会刺激牡蛎产卵,秋天的水温降低促进牡蛎长肉。牡蛎养殖必须要有这样的水温变化的环境。

适宜牡蛎养殖的恰好的盐分浓度

受流入而来河水的影响,从梅雨季节到夏天,广岛湾的海水中会形成因盐分浓度差引起的水层。这有利于偏好海水浓度较淡的牡蛎生长。

 

丰富的浮游生物为牡蛎提供天然养分

牡蛎喜欢吃植物浮游生物。为此,浮游生物的不断繁殖增生,是养殖牡蛎的必要条件之一。而广岛湾正好受惠这样的环境。

每年9月左右开始收获,11月至2月左右是味道最佳时期。

通常,餐馆里都有带壳直接烤着吃的牡蛎。既可以原汁原味吃,也可以蘸酱油或橙子汁、柠檬汁吃,吃法多种多样,其独特的味道在口中回味无穷。此外,炸牡蛎也是大众菜谱之一。(编译:谢姗姗 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