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山县培育出大米新品种“富山86号” 品质与栽培难易程度超过“越光米”

2017年02月10日10:3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10日电 据日本旅游媒体《北陆信越观光指南》报道,8日,富山县公布了新研制富山大米新品种“富山86号”,品质超过早已蜚声海内外的日本“越光”大米。

东京试吃会现场图

据悉,为了研发新一代大米,富山县从备选的三个品种中,最终选择了“口感美味度”获得最高评价的“富山86号”,作为重点培育新品种。

在东京举办的品尝试吃会上,“富山86号”获得高度评价,“香甜味道很明显”“从来没吃过这么好吃的大米”,试吃者不吝口舌地赞美新品种。

富山产大米资料图

3月下旬,“富山86号”将迎来正式的品种名称,在富山县境内推广试种,2018年正式大面积栽培并上市销售。

新品种成功克服了“越光”大米抗高温能力弱、抗病虫害能力不强、容易倒伏等缺点,将当地大米特有的美味最大限度地发挥了出来。

在东京的品鉴试吃会上,富山县知事石井隆一表示,新品种不仅具有容易栽培的特点,味道更是超过了“越光米”,表示要尽最大努力让人们爱上新品种。 (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