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系车"在日销量持续低迷 德系车霸占日本进口市场前五

2017年02月10日10:4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10日电 据《读卖新闻》报道,日本国内的汽车市场竞争激烈,作为进口车之一的美系车近来陷入苦战之中。

日本汽车进口组合(工会)6日公布的1月份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的代表性品牌基本都被挤到排名的底端位置。虽然美国总统特朗普指责日本市场存在“不公平”现象,但日本进口车的销量整体呈增加趋势,需求旺盛。独占鳌头的德系车目前正在加大力度推广畅销的小型车,美国各汽车厂家能否也紧随其后成为今后值得关注的焦点。

据悉,今年1月进口车的新注册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9%,达到2万1175辆,连续10个月超过去年同期水平。

位于进口车销量榜首的梅赛德斯奔驰1月售出4162辆,同比增长1.0%。除日本制造商的逆进口车型之外,前五位均被梅赛德斯奔驰、大众、宝马、奥迪、宝马MINI等德系车瓜分。各品牌汽车销量均超过1000辆。(编译:刘懿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