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交省拟推出房产交易手册 方便国外投资者在日进行房产交易

2017年02月13日13:5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23日电 据日本媒体《SankeiBiz》报道,10日,日本国土交通省(MLIT)宣布将推出房产交易实用手册,以方便外国人在日本国内租房或买房。按照计划,本月中旬内商讨具体详细内容,争取2017年内正式推出。

近几年,随着赴日外国游客和外国留学生的不断增加,外国人在日本国内的房地产交易日益活跃,再加上2020年东京即将举办奥运会和残奥会,许多国外投资者都瞄准了日本房地产价值的升值空间,日本国交省此举旨在提高日本房地产界对“房地产入境”的应对能力。

这一手册主要针对外国人,内容包括国外房产交易与日本房产交易中的商业习惯和手续、税制的差异、本人确认及房产交付的方法、后续的房产管理等。

此外,手册中还将添加附录部分,对外国人的实际房产交易中也能派上用场。如采用双语介绍日本房产交易的程序、日本房地产界制作的多语种宣传册链接集以及房地产术语的英译一览表等。(编译:张文倩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