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新宿超高层建筑区试飞无人机 拟用于灾后应对和指挥 

2017年02月14日13:3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14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11日,在日本东京·新宿站西口地区的超高层建筑区,为灵活应对灾害及解救受灾被困者,新宿区等机构进行了小型无人机(drone)试飞及利用无线通信网传输图片的实证实验。

新宿站每日客流量约为350万人。若东京在平日的白天发生灾害致使交通中断,预计该站周边会有37万人受困。

新宿站及周边的私营业主之前也设立过协商会议,制定了混乱防止对策。但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时,虽派了职员前往现场但仍不能控制整体局势,通信条件恶化导致信息不畅,无法进行有效疏散。

本次试验中,在指定避难地点新宿中央公园、西口地区的灾害现场本部工学院大学以及灾害对策本部新宿区政府之间均架设了专用的无线通信网。本次试验在公园上空试飞了无人机,考察了超高层建筑区可能出现的风和电磁波对飞行的影响,除此之外还确认了各地点图像数据的传输情况。(编译:刘懿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