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涌向东京”热度不减 连续20年移入人口过剩

2017年02月15日13:1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15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根据日本总务省1月底公布的以居民基本台账为基础制作的2016年人口移动报告显示,东京都已经连续20年移入人口过剩,其中移入人口比移出人口多74177人。“涌向东京”的趋势仍在继续。

报告显示,由于年轻人因升学、就业带来的移动规模缩小,因此2016年都道府县之间移动的人口数与上一年度相比减少了6万人,为227万人。其中,移入人口多于移出人口的都道府县共有7个,分别为东京、千叶、埼玉、神奈川、爱知、福冈、大阪。而移入移出东京的人口差额数与上一年度相比减少了7519人,这也是五年来的首次。总务省统计局负责人表示:“我们今后会密切关注,这种移入人口远多于移出人口的现象今后在东京是否会有减少趋势。”

在东京都,移入移出人口差额数最大的是世田谷区,为5841人。据该区介绍,来自东京其他区和附近县的移入者较多,之前大多为学生,现在则多为25岁左右刚毕业的青年。此外,该区自然增长的人口数为一年约1500人,总人口逼近90万。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