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万大关

2017年02月18日12:57  来源:环球网综合
 
原标题: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万大关

据外媒2月14日消息,日本汽车巨头丰田公司宣布全球混动汽车销量达1000万辆,预示着未来清洁绿色燃料汽车将扮演主角。

1995年普锐斯混合动力概念问世时,丰田便首开混动汽车领域先河。1997年,这款车型正式上市,如今已经成为混动汽车的代名词。

丰田董事长内山田武 ( Takeshi Uchiyamada )表示:“我们最早推出普锐斯的时候,甚至没有人知道什么是混合动力。我们要感谢那些最早接受普锐斯的人们,感谢他们给了普锐斯一个机会,让混合动力成功地从当初的无人知晓发展成为今天的主流趋势。” 过去20多年,丰田汽车在90个国家推出34款混动汽车。最近的一款车型更是一度抬高了丰田汽车的销量。丰田印度公司总经理Akito Tachibana表示:“丰田汽车的全球销量如此惊人。我们坚信,环保汽车一旦广泛使用,产生的积极作用会非常显著。”

然而,丰田并非唯一一家发展清洁经济型汽车科技的公司,如今大多全球知名汽车公司都在发展混动汽车,很多甚至将视角投向电动汽车,来保护环境。

(责编:刘戈、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