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地方政府盼中国游客到来 乐见经济受益

2017年02月23日09:42  来源:中新社
 
原标题:日本地方政府盼中国游客到来 乐见经济受益

“随着越来越多中国游客的到来,山形县的经济也得到一定促进,毕竟中国是世界经济的发动机,中国游客就是潜在的市场。”日本山形县哈尔滨事务所所长大门明对记者说。

据日本驻沈阳总领事馆古屋健领事介绍,近年来,中国人赴日旅游正在发生变化,团队黄金线路旅游在减少,个人非热点城市旅游的比例增多。古屋健认为这一变化可以更好地开发日本非热点城市的旅游资源,从而提振日本地方的经济发展。

据日本政府观光局发布的统计资料显示,2016年,中国大陆访日人数达到637.3万人次,比2015年增加27.6%。近年来,除东京、大阪、名古屋等热点城市外,新潟、山形、群马等日本非热点旅游城市也逐渐成为中国“驴友”的集散地。

“没有国际航班的山形县,如今在城市的街头巷尾也能看到中国游客,我感到很欣慰。”山形县哈尔滨事务所所长大门明说,中国游客的这一变化,是山形县政府希望看到的。

“我们已经多方协调日本地方政府的旅游部门,进行旅游开发。”古屋健表示,针对中国赴日个人赴日旅游的激增,日本地方政府已看到商机,正在加紧制作相关线路。(记者 杨拓 史轶夫)

(责编:刘戈、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