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爆买”后日本跨境EC市场火爆 2016年交易规模首破1万亿日元

2017年02月23日10:0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23日电 据日本《SankeiBiz》报道,近两年来,日本的跨境电子商务(EC)市场发展势头迅猛,2016年交易规模预计会首次突破1万亿日元。利用互联网平台销售日本国内的商品给中国消费者,此举可能虽然会减退游客赴日旅行的“爆买”热情,但日本电商却对此充满了期待。此外,日本政府也在讨论出台鼓励越境电商的鼓励政策。

据悉,2016年日本出口中国的跨境EC市场的交易规模约1.2万亿日元,力压美国和韩国,成为中国最大的商品供给国。随着人们对日本的儿童纸尿布等日用品、洗面奶等化妆品、点心等食品的需求日益增加,预计3年后交易额将会翻倍,即2019年达到2万亿日元左右。

据日本国际旅游局表示,2015年赴日游客数达2403万9000人,同比增长21.8%,刷新了历史最高。不过,人均消费额却不断减少,“爆买”热潮呈消退的趋势。为此,日本经济省将于今年夏天举行“流通对话”会议,与我国商讨两国流通领域中的官民经济合作问题,积极扶持日本企业的跨境EC交易。 (编译:张文倩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