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参观松下废旧家电拆解公司

2017年02月23日14:5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23日电(许永新)21日,人民网记者应邀参观了位于日本茨城县的松下环境技术关东株式会社,这是一家废旧家电拆解公司,将废旧家电中有用的材料拆解出来,进行再利用。松下环境技术关东株式会社社长安东浩全程带领记者进行了参观。

媒体记者参观松下废旧家电拆解公司

操作车间内,一派繁忙的景象。搬运机器人一边发出警报一边将载货车自动搬运过来,机器人会根据视频信号区分螺钉形状,自动进行识别并准确定位进行拆解。拆解过程中传送带并不停止,始终在运动状态中进行。

工人使用激光将电冰箱的隔热材料分离,监视器上显示出使用激光切割冰箱的画面,工人将切割好的隔热材料取下来,将隔热材料与冰箱后背板放到作业台上加热,这样会比较容易分离,随后将隔热材料揭下来分别回收。

工人在紧张地忙碌

在树脂分选平台,内部正在对树脂进行自动分选。外部显示器显示出分选原理,使用近红外线传感器,分选出PP、PS、ABS材料。空调的热交换器里面含有铜、铝和铁三种材料,利用风回收铝,利用磁铁回收铁,利用比重的不同回收铜。

自动拆解废旧电视机平台

拆解车间每天都在紧张地忙碌,废旧家电在这里获得新生,重新走向千家万户。

货架上堆满了废旧空调器

(责编:张丽娅、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