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山之日”山梨县世界遗产中心免费开馆 富士山模型体验与富士山祭等活动助兴

2017年02月24日14:0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富士山资料图
富士山资料图

人民网东京2月24日电 据日本《山梨日日新闻》报道,2月23日,是日本山梨县制定的“富士山之日”,位于山梨县富士河口的县立富士山世界遗产中心免费开放,当日来馆人数将近2500人,相当于平日的五倍。

在该中心南馆,参观者可欣赏到主展示物富士山模型“冨岳三六〇”,该模型直径约15米、高约3米,参观者可一边走在相当于富士山五合目(从山顶到半山腰部分)的“御中道”长廊上,一边体验“灵峰巡游”。此外,在大屏幕上还播放着有关富士山的信仰、传统活动及自然风景的影像资料。

除了场馆的免费开放,在明泽村车站附近还举办了“富士山祭”,这里供应着明泽菜拌饭及使用当地特产卷心菜做成的味增汤等美食,游客纷纷对“富士山北麓的味道”赞不绝口。(编译:谢姗姗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