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夫妇卷入“右翼小学”事件遭批 遭国会质询

2017年02月24日1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安倍夫妇卷入“右翼小学”事件遭批 遭国会质询

据日媒报道,此前,日本大阪市的一所学校由于打着“安倍晋三小学”的名义、并以市场价格的八分之一的金额获得了国有土地,近日遭到包括日本民进党在内、日本各在野党的猛烈抨击。

据报道,该小学名为“森友学园”,系新建的私立综合教育机构,以“安倍晋三纪念小学”的名义募集资金,安倍夫人昭惠还亲自担任名誉校长。

资料图:此前安倍夫妇出访

资料图:此前安倍夫妇出访

在本月24日的国会答辩中,安倍称其本人、夫人和办公室不仅与该学校购买土地无关,而且其本人与“森友学园”理事长笼池泰典没有见过面,并就使用其个人名字募集资金,向校方提出过抗议。

安倍还表示,昭惠夫人已经辞去了名誉校长的职务。

据了解,森友学园是一所从幼儿园到中学的教育机构,从幼儿园开始要求孩子背诵二战前天皇的“爱国主义教育信条”,被指有着保守右倾的教育倾向。

(责编:刘戈、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