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新片!动漫大师宫崎骏要重出江湖!

2017年02月27日08:2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创作新片!动漫大师宫崎骏要重出江湖!

还记得《千与千寻》里坚强的小姑娘么?还记得《龙猫》里魔幻神秘的龙猫公共汽车么?对日本动漫大师宫崎骏的影迷来说,这些美好的回忆中可能要增加新的篇章。

23日,日本动漫公司吉卜力工作室制片人铃木敏夫透露,本已退休的宫崎骏要重出江湖。

当天,铃木敏夫在美国洛杉矶参加一档关于奥斯卡奖的访谈节目时,向外界透露这一消息。吉卜力工作室参与制作的动画片《红龟》日前获得奥斯卡动画长片奖提名。

“宫崎骏正在东京非常努力地创作动画作品”,铃木敏夫说。

铃木披露,宫崎骏去年7月给他与一本长篇动画的企划书,年底又给他看了故事画稿,征求他的意见。“我当时非常头疼,非常非常头疼,”铃木说,“动画脚本非常精彩。不过如果我告诉他内容非常好,我恐怕就不能退休了……但最终我还是下定决心,告诉他:‘非常棒。’”

2013年,宫崎骏完成动画片《起风了》之后,宣布正式停止长篇动画制作,此后他为吉卜力美术馆创作短片动画。

宫崎骏1941年出生于东京,由他出品的动漫电影因故事感人、画风温暖和制作技术精湛被人们称道。1979年,宫崎骏执导首部动漫电影《鲁邦三世:卡廖斯特罗之城》。此后,他制作的多部动漫影片,如《天空之城》《龙猫》《千与千寻》等作品更奠定了他在业界的大师地位。2002年,宫崎骏的作品《千与千寻》获得柏林电影节金熊奖,2003年这部影片获得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奖。

宫崎骏的影片常表达出反战精神。他的收山之作《起风了》,是以日本“零”式战斗机设计者堀越二郎为主人公的反战题材作品。宫崎骏曾表示,希望观众感受到战争时期的日本人民承受了怎样的压力,当时的国家是多么混乱。

2015年7月,宫崎骏在一次记者会上敦促日本领导人应该承认日本曾对中国发动侵略战争,并对由此给中国人民造成的巨大苦难进行痛彻反省。宫崎骏指出,日本当年发动侵略战争的行为绝对不允许被遗忘,更不容否认。他表示,任何国家都不能为寻求自身利益而发动侵略战争,这是每个国家都应遵循的最基本原则。(据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责编:袁蒙、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