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不褪色 《千与千寻》等电影再次上映霸占票房前三名

2020年07月15日13:2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千与千寻》海报

人民网东京7月14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这个周末(11、12日)的日本全国观影人数排行榜于13日对外公布,第一名《千与千寻》(宫崎骏导演、2001年作品)、第二名《幽灵公主》(宫崎骏导演、1997年作品)、第三名《风之谷》(宫崎骏导演、1984年作品)。不仅全部都是吉普力工作室的老作品,并且已经连续三周占据前三名。

《风之谷》海报

据东宝电影公司介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日本国内的新片迟迟不能上映,为了缓解影院“缺片”的窘境,在与吉卜力工作室进行商谈后获得了大力支持。自6月26日起,包括《加德战记》(宫崎吾朗导演、2006年作品)在内的4部影片再次进入电影院,目前日本全国有375块大屏幕正在上映。

截止至今年4月,《千与千寻》凭借308亿日元(100日元约合人民币6.53元)的票房成绩夺得第一名。东宝公司透露,截止至7月12日,该片重映后有大约44万8000人观影,票房收入大约为4亿9300日元。老电影能够杀进日本的全国观影人数排行榜十分罕见,东宝公司表示:“估计是有很多人当初没有在电影院观看这些电影,这次特意走入电影院又看了一遍。”(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