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日中青年讨论会”在东京举行

2017年03月01日08:2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第三届“日中青年讨论会”在东京举行

2月24日,日本财团理事长尾形武寿致辞。新华网发

由日本科学协会主办的第三届“日中青年讨论会”24日在东京日本财团大厦举行。此次活动的主旨是让日本和中国的年轻人面对面坦诚交换意见,加深相互理解,思考自己为了改善中日关系能够做些什么。日本科学协会常务理事中村健治、日本财团理事长尾形武寿到场祝贺。

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此次讨论的主题是“日中关系的未来”。来自武汉大学、北京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的26名学生和老师以及来自东京学艺大学、御茶水女子大学、一桥大学等学校的20多名日本大学生和中国留学生分为7七个组,面对10年和15年后的两国关系,学生们以“理想和课题”为着眼点,坦率交换了意见,进行了热烈讨论。

讨论结束后,各组代表汇报了本组的讨论结果,包括增强交流,实际体验对方的文化,开发翻译软件增强沟通,日本媒体要改善对中国的报道方式,开发共同使用的通信软件等。

(责编:袁蒙、张丽娅)